深圳市召开2023年“三考”协调会议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做好我市2023年高考、中考、学考(以下简称“三考”)考试工作,5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2023年“三考”工作协调会,红波常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波常委指出,市委市政府向来都十分重视每年的“三考”工作,维护考试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他强调,各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站在维护教育考试公平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扎实开展“高考护航行动”,确保“三考”工作万无一失。

  红波常委强调,安全保密、公平公正是考试工作的底线。一要切实把试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既要加强保卫、保密人员培训,又要建立健全各项值班、保卫制度,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理应急预案。二要做好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工作。各区、各考点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最新考务要求,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实现手机等通信设备在考试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为考试安全上足保险。三要强化齐抓共管,充分展示部门协作的联动性。各考试保障职能单位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认真研究高考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实做细工作方案,提升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强化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与教育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为全市“三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市教育局局长郑秀玉就我市“三考”组考工作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和福田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三考”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宣传部,市国家保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轨道办、市建筑工务署、市通信管理局、市供电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在市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各区政府(大鹏新区管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下同)分管负责同志,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高考考点主要负责同志在区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