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圆满收官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5月12日下午,中考体育考试游泳项目在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考点顺利结束,至此,深圳市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圆满收官。

图片1.png

  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悉心谋划、精心组织,各区、考点提前召开考务会议,对考试相关事项做了周密安排部署。考试过程中,各区、考点严格执行全市统一的项目评判标准,规范考点布置和考场内人员管理要求,周到细致地开展了考务服务,有力维护了本次中考体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今年中考全体考务人员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要求,以考生为本,努力为考生创建良好的考试环境。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努力与坚守下,在考生、家长和学校老师的积极配合下,2023年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全程平稳有序,反响良好。

  在考试监管方面,各区、考点进一步强化了按流程规范以及严格设施设备管理的重要性,继续落实全市统一选拔市级技术监督员驻点、监考员跨区交叉制度,考试全过程实施视频监控全覆盖,所有考点、考试项目的实时监控记录与市招考办考试监控中心实现互联互通,确保考试的公平性。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考试一线巡视,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也多次组织巡查小组到各考点巡视。市招考办每天均安排飞行检查小组至全市各考点进行随机检查,对现场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考试期间,各考点均设立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监督。

  全市体育考试缓补考统一安排在5月24日进行。5月24日后,初中学校应登录“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体育考试成绩并公示。如考生对体育考试项目成绩有疑问,可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复查申请。若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可向区教育行政部门或市招考办举报(市招考办举报电话:82208023)。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