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即将开考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2023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将于3月18日至19日举行,我市共有考生近8000人,1.3万科次,设9个考点。    

  为加强考务管理,规范考务操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平安顺利举行,3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深圳考区考务工作培训会,各考点主考及考务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考试安全措施,确保试卷保密安全。三是加强考务培训教育,规范落实各项考务工作要求。四是加强考试过程巡察,维护良好考风考纪。五是做好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六是加强考生服务,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本次考试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考生进场实行身份验证。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员将二次核对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并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个人物品。各考点利用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杜绝考试舞弊、替考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考试期间,所有考点实行二级现场巡考和三级电子监控巡察,市招考办将派出巡视组对我市考点进行巡视,各考点也将派出两名巡视监察员进行交叉巡考。同时,省教育考试考试指挥中心、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和各考点将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对各考场进行实时监控,严厉打击违纪作弊行为。

  市招考办提醒

  一、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二、考生要及时准确查询考试地点,了解到达考点的交通路线,请考生预留到达考点的时间,按时赴考。

  三、考生开考前60分钟,可持准考证、身份证接受检查后进入考点,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考生须知

  一、考生应按规定的时间入场,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上午8: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笔试考场。口语考试上午9:00后、下午2:00后禁止考生进入口试候考室。

  二、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核验,并按要求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

  三、考生需携带必要的文具,如:铅笔(涂黑答题卡用)、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如发现考生携带除上述文具以外的禁带物品,考生将作为违纪处理,取消该次考试成绩。

  四、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规定,考试过程中如有以下及其它《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中认定的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取消其所报考的当次考试成绩(笔试和口试):答题卡(笔试或口试)中姓名、准考证号漏涂、错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PETS-1、2、3级笔试考试中,未将试题册封面条形码粘贴至答题卡上规定位置,以及错贴、漏贴、损毁条形码等情况的。考试过程中如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中认定的考试违规(作弊)行为,取消其所报考的当次考试成绩(笔试和口试),并连续两次禁止其报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五、口试考试期间,考生在考点内的行进路线只能是:“候考室→考场→考点外”。即考生离开候考室、考场后,均不得以任何理由返回。

  六、考试正式开始后,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考场。

(通稿)2023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即将开考_04.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