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及家长,健康高考,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平安双落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严格落实高三考生“2个百分百”、考务人员“3个百分百”的防疫要求,即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实施考前14天健康监测百分百覆盖,考前7天核酸检测全覆盖;考务人员还要完成百分百接种疫苗。从6月1日至3日,深圳卫健部门对各个高中实行“送检上门”,确保高考考生和考务人员百分之百完成核酸检测。

  “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市总动员

  我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流程落实防疫要求,各考点安排充足的考务人员,配齐配足考点防疫物资,并启动市、区、考点三级组考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体系,保障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响应、及时处置。目前我市已科学、精准制定高考组考与防疫方案,强化考场防疫条件标准化建设,并对考点考务办公室、考场、考生集中食宿场所等进行消毒、通风。高考结束前,高三住宿考生实行封闭管理;高三走读考生由学校尽可能安排在校住宿,实行封闭管理;学校无法提供住宿,或因特殊原因不能住校的考生,必须做到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活动。

314008.JPEG314009.JPEG

  备用隔离考场,按照10:1的比例设置

  我市加强防疫备用考场配备,每个考点(学校)均按要求配备备用隔离考场;全市共设138个备用隔离考场、1个备用隔离考点(学校)。制订各类考生特殊情况预案,经过核验有特殊情况但符合参考条件的考生,按规定安排在相应考点考场考试。

314010.JPEG

314011.JPEG

  健康防火墙,3个百分百

  目前,全市所有高中严格落实考生及工作人员百分百健康检测、百分百核酸检测,考务人员百分百接种疫苗。6月3日上午,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在市招考办设点,给深圳市招考办的所有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6月1日至3日,医务人员走进全市各高中学校,对考生和高考工作人员逐一进行核酸检测。各高中学校的高考考生、教职工和物业后勤员工均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每5人一组,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核酸检测。

314012.JPEG314014.JPEG314015.JPEG314016.JPEG314017.JPEG

  此外,盐田区对高考考点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高中部、盐田高级中学实施全封闭管理;对龙岗区西坑、大康、安良三个社区的全部高三考生进行重点摸排,纳入监测管理的考生核酸三检结果全部阴性,同时还为这部分学校配备心理教师、远程备考辅导等措施缓解考生的心理压力。

  在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感人的细节,为了表达对一线抗疫工作者们的感谢,考生们有的鞠躬致谢,有的悄悄递上温情小纸条,还有的祝福折成纸鹤,在检测完成后送给医护人员……

314018.JPEG

  考前14天起,我市开始组织考生及工作人员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及时安排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进行核酸检测。保证考务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不适应接种新冠疫苗的考务人员及时更换,以最严的措施全力以赴把好防疫安全关。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