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考次日,秩序井然服务暖心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6月8日,2021年高考进入第二天,全市高考持续保持平稳,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平稳、有序中不乏暖心服务、温馨场景。

  我市坚持“三岗两巡” (考场监考+流动监考+视频监考+监督员巡查+领导巡视)监考模式,加强对考生监督和考场实时监控,确保公平公正。

  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的同时,全市各考点切实考虑考生的各种实际需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助力考生轻松自信应对高考,让每位赴考的学子和家长都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各考点为考生准备了备用的考试文具,准备好防雨棚、雨伞、毛巾、衣服、常用药品、饮用水等。有的考点送考老师以温馨、轻松的方式为考生加油鼓劲;有的考点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为非本校考生开辟休息区,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贴心便利服务;有的考点还准备了凉茶,供考生消暑降温;有的考点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教师为考生开展心理辅导,减轻学生心理压力。

  今年是广东实施新高考的第一年,考试时间由往年的两天调整为三天。在此,市招考办再次提醒广大考生,要特别注意最后一天的选择性考试科目,每个考生选科不同,考试时间也不一样,请广大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和科目按时赴考,避免迟到和走错考场。考生家长要严格按照各考点学校指引接送考生。近期深圳天气不稳定,考生应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确保顺利赴考。

317393.JPEG

317394.JPEG

317395.JPEG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