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防疫两不误 精心组织保平安——深圳市招考办疫情下组织办理2021年上半年自考毕业手续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0 【字体:

  十年寒窗苦种种,只为一朝化作龙,在校读书难,自学成才更不易。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工作计划,2021年上半年自考毕业手续办理工作定于6月15日至20日进行。此时间,我省个别地方出现疫情零星散发,有的市推迟办理毕业手续。我办领导充分认识自考成才不易,考生对自考毕业证的迫切需要,急考生所急,经过评估,作出强调:不能因为疫情而影响工作的开展,也不能因为工作的开展而扩散疫情;不能打击考生的求知欲,要克服困难、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确保办证业务正常开展。

  如何既做好防疫,又做好办证工作,我们的做法是:

  一、制定可行方案

  1.准确预测办理毕业手续考生的规模总量,规划每天的人流量。

  2.合理设置办证的流程和环节。

  3.以事设岗、以岗设人,定岗定责,提前培训,提前演练。本次设置六个工作小组,分别为:检查预约和健康码组、秩序维护组、材料验收组、资格审核组、应急解难组、周末党员志愿支援组。

  二、避免人群相聚,降低风险

  1.开发出新的实用预约系统,设置每小时预约200人。

  2.把材料验收和资格审核小组有意的隔开,拉开人与人之间的间隔距离。

  3.延长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天变为4天;增加人手,由原来的4组变为8组。

  三、增加硬件设施设备,提供人性化服务

  1.提前布置好宽敞的办证现场,加宽工作台,增加一张长条桌,拉大距离,避免人与人接触。

  2.提前拉好警戒线,张贴好一米线。

  3.调试好灯光。

  4.增加大功率风扇和加冰降温设备。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2021年上半年自考毕业手续办理工作平安顺利完成。整个过程深得考生的理解、满意、点赞。

324082.png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市招考办党员志愿者周末为考生服务。

324085.png

  严防死守,关口前移,党员干部冲在前。党员志愿者在认真检查两码(健康码、预约码)。

324083.png

  现场秩序井然,物业保安您辛苦了!

324084.png

  场地宽、窗口多,一名考生一个位,杜绝人挤人!

324086.png

  别急!我们一定会帮助大家收好材料!党员志愿者现场耐心解答与辅导。

324081.png

  很快搞掂!考生给办证人员点赞!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