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2021,不一样的中考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7 【字体:

  这是一场特殊的中考

  我们直面多重挑战

  我们坚守在最前线

  记录点滴,定格瞬间

329238.png

  自去年底,深圳全面提升中考考点标准化建设,要求各区各考点加强硬件设施的检查、维护和管理,实现考场视频监控、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等反作弊设备高标准全覆盖。考前,全市标准化考点均已完成验收。

329239.png

  教育部门会同卫健、疾控部门,全面筹划、精准定制组考防疫方案,各考点全力落实体温检测、开考条件、考场布置、个人防护、消毒通风等举措和要求。

329240.png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下十围小学新增为宝安的第35个中考考点,仅用4天3夜的时间,从基础设施设备、考务人员调配、考点布置、考务培训到防疫准备全部到位,确保封闭区、封控区内考生“应考尽考”。

329241.png

  开考前,南山大队辖区蛇口中队考场育才二中考点,一考生求助,忘记携带考试相关证明材料,铁骑迅速协助学生取回。

329242.png

  光明区长圳学校老师为学子送行。考生高举红旗,目光坚定,阔步向前。

329243.png

  深圳罗湖外语实验学校考点外,考生进场前与老师深情拥抱,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329244.png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首届首创,整装出发!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老师们与考生击掌鼓劲。

329245.png

  临考前,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团委组织初一学子为学长手绘祝福风铃,为考生营造了暖心、积极的迎考氛围。

329246.png

  深圳实验学校考点,家长们拉起横幅,“乾坤未定,你就是黑马”。

  中考加油,愿你所有的付出,终有回报

  在这场特殊的中考中

  我们看见,考生们昂扬自信走进考场

  我们看见,老师们殷殷期盼热情送考

  我们看见,家长们满怀期盼默默守候

  而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市教育部门会同各相关部门

  各司其职,协调联动

  为中考平安顺利进行全面保障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