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为确保2023年高考工作顺利实施,5月9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的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翁铁慧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曦,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各招生单位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红波常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教育考试市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6月的高考,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次高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广大考生前途命运,历来是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普遍关心的大事。

  会议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严格考务规范操作,统筹做好考试防疫等工作,进一步织密考试组织的“防护网”。二要强化综合治理,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深化高考综合改革,深化考试内容改革,统筹推进相关专项改革,进一步打好高考改革的“攻坚战”。四要强化应急处突,敢于担当作为,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数字化指挥,进一步筑牢抵御风险的“防火墙”。五要强化宣传服务,继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解决好考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加大各类涉考涉招培训机构治理,传递以生为本的“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能力,认真对标中央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狠抓督促检查,做到主动谋划有预案、见招拆招有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大鹏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考试保障服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高考考点主考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1.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