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辅导明方向,助力学子准定位——我市举办高中学校升学辅导培训会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2021年广东新高考正式落地,给学生课程学习、生涯规划增加了更多的选择。一直以来,市教育局、市招考办都非常重视深圳学生的升学规划和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为提高升学辅导员指导学生填好高考志愿的专业能力,更精准更有效地为我市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考试升学指导。4月21日,市招考办举办2023年全市高中学校升学辅导员培训会,这是我市连续第10年为高中学校举办的专题培训。

  市招考办主任肖伟峰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蔡小强为培训会致辞,邀请了省教育考试院专家对广东高考艺术类招生政策做详细解读,深圳市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专家们就生涯规划工具、前瞻性专业推荐与专业选择、大学类型介绍与学校推荐策略等方面进行系列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新高考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学校做好升学指导对高中毕业生显得尤其重要。做好升学辅导工作,是学生全面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持续发展、终身发展和健康成长的重要助力。各区、各高中学校要把升学辅导作为本区、本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高中学校的升学辅导员要通过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理性地认识自己,思考未来,运用专业知识指导、关心考生,助力广大学子认清职业方向、确立升学目标,帮助学子做好升学规划,提出合理化建议,给予科学指导。会议还强调:做好高考升学志愿的指导工作,一要积极宣传、正确解读招生政策;二要了解录取投档规则;三要精心选填院校、专业。市、区教育招考部门和学校要及时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用好省、市教育招考部门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告知考生有关升学、志愿填报、院校招生等信息,用好志愿填报辅助系统,通过深入细致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努力满足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

  全市高中、中职学校近400多名校长、升学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将为他们在学校进一步加强考生升学和志愿填报辅导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升学辅导照片.png升学辅导会.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