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重点业务 > 学生资助 > 政策文件

关于报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有关材料的通知

时间 : 2019-09-25 11:3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市属高校: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报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有关材料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94号),为有效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包括预科生、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下同)入学工作,全面掌握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请各高校将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的总结材料和数据报送我中心。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总结。各高校报送本校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的整体情况总结,统计并报送未报到新生的数量及未报到原因。各高校要以统计数据为支撑,全面真实反映本单位保证资助经费落实、“绿色通道”畅通、国家助学贷款申办、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渠道通畅、资助政策宣传到位、精准资助等措施的落实及效果,同时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其他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统计数据。各高校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填写《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保证填写数据真实、准确。

  二、报送时间与方式

  请各高校于2019年9月23日前将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总结及《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统计表》以扫描件的方式报送我中心。

 

  附表: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统计表

  

  

  深圳市教育事务和学生资助中心

  2019年9月6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