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重点业务 > 学生资助 > 政策文件

全面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助力高校学生圆大学梦——深圳市成功发放2022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时间 : 2022-11-21 14:2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1月中旬,1245名深圳生源大学生收到了2022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深圳市2022年度共发放生源地信用贷款1496万元,金额较2021年增长了近一倍。自2018年实施该政策以来,我市已成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近3000万元,资助高校学生超过2700人次,有效缓解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助力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大学梦。

  2022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和部分地区的自然灾害对很多家庭的经济状况造成了双重影响。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效率,我市继续采用市级学生资助部门集中统一受理的“深圳模式”。针对疫情管控期间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深圳市教育局和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通力协作,尽最大可能方便办理助学贷款的群众。一是简化申请流程,通过委托共同借款人代理的方式进行受理;二是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延长现场受理的时间;三是通过“点对点”方式进行“一对一”办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做到“应贷尽贷”。同时,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的政策,积极协调经办银行落实相关工作,有效缓解了大学毕业生的经济压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