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重点业务 > 学生资助 > 常见问题

提前离开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有什么后果?

时间 : 2021-05-25 12:31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答:(1)除因正常调动、提拔、工作需要换岗而离开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外,对于未满3年服务年限,就业单位人事部门应要求其及时向学校申请取消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格。

  (2)对于取消学费补偿资格的毕业生,从当年开始停止对其学费的补偿。

  (3)对于取消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格的毕业生,改由其本人负责偿还余下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就业单位应当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高校,并凭毕业生重新签订的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计划书为其办理离职手续。高校应将有关情况及时通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

  (4)对于不及时向学校提出取消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格申请、不与银行重新签订还款计划书、提前离岗的毕业生,一律视为严重违约,国家有关部门要将其不良信用记录及时录入国家金融业统一征信平台相关数据库。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