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重大行政决策信息发布和公众参与平台 > 通知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终止《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制定程序的公告

时间 : 2020-12-31 17:2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及听证事项目录的通知》(深府办〔2020〕5 号)、《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听证事项目录的通知》要求,制定《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被列同时为市政府、我局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由我局承办。

  我局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粤教考﹝2017﹞15号)等文件规定,并按照重大行政决策制定程序要求,起草了《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完成公开征求意见等工作。

  今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了“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和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查机制”“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的新思路和新要求。拟制定的《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中关于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内容和方式等问题在这两份新文件当中均已明确。

  经研究并经市政府同意,我局决定终止制定《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

  特此公告。

  深圳市教育局

  2020年12月31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