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开 > 工作信息

深圳市教育局举行2019年度法治专题培训

时间 : 2019-07-26 17:19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7月25日,市教育局在市民中心C1120组织举行2019年度法治专题培训。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一处林正茂处长应邀授课。市教育局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关苏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大家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思考、总结、提升,寻找解决问题和困惑的答案,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业务中去,不断提升市教育局规范性文件制定水平,不断提升市教育局教育法治建设水平和能力。

  林正茂处长以《宪法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为授课主题向大家作了精彩讲解。其授课内容包括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圳市经济特区法规规章制度体系、规范性文件的制作过程(起草、集体讨论、备案审查等核心环节)等。

  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办公室就新出台的《深圳市教育局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做了详细解读。

  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深对教育法治相关知识和业务的了解。培训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