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校园抗疫 “圳”在行动 > 感动|深圳抗疫“师”

风里雨里,深圳教师守护你!

时间 : 2022-02-23 10:4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04月23日

  云端开学,隔屏不隔爱。教师们纷纷化身“主播”,头戴耳机,手拿教案,在屏幕另一端上线。你以为他们只是上线这30分钟吗?其实,在开学前他们的“进度条”早已开启,暖心守护着孩子们的新学期!

风里雨里

不辞辛苦送书达

  领书、分发、装袋、摆放.......为保障每一个孩子都能顺利拿到教材,深圳各区各校紧张有序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分学科、分年级、分区域,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送书到生”。风雨里,是老师和志愿者们奔波的身影。

△龙华区牛栏前学校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

△盐田区盐港中学

  20日,坪山区龙翔学校负责分发教材的各年级班主任以及工作人员早早到达指定位置,对设立的教材分发点以及教材分发过程中使用的桌椅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寒风和大雨交织,家校间温情未减,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发放教材任务。

△坪山区龙翔学校

△宝安区

  罗湖区罗芳小学2月19日一早便开启教材分发工作——

  “一天分了一千三百多份,每一份15至17本书,一本一本分拣入袋。”“中午短暂休息了一会,不到2点又开始忙碌起来,直到下午5点半才结束,部分家长没顾上吃饭就前来支援。”

  细雨觅书香,家校共联动。为保障4-6年级学生在线学习质、效,满足学生对纸质教材的实际需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组织党员志愿者、后勤员工和家长义工协助开展送书到家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分发打包,每班8支“书友队”队长在校门口统一领取教材,队长再将教材定点分发到队员。家校齐出力,2小时“流水线”高效、有序运转,共同守护学生线上学习。

  20日,福田区景鹏小学的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室内体育馆,在6度的气温下为学生们分装书本,并用红色塑料袋包好错峰为学生发放书籍,红塑料袋装着的书本承载着教师的爱,层层包裹的书籍传递着对孩子们的嘱托。

双向奔赴

相聚云端共成长

  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开启新学期!2月21日起,小学四年级及以上学生开启线上学习时光,深圳各区各校紧锣密鼓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制定授课计划、课表安排,课程设计分层多样,五育并举促成长,让学生们宅家体验多彩“云学习”。

  如何线上教学有料又有趣?如何让学生们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开学前夕,光明区高级中学各科任老师们集合“最强大脑”,集思广益将开学后的各科线上课程难题逐个攻破,做到将线上课程发挥最优状态。

  讲课、录制、复盘......老师们“各显神通”,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努力保障线上教育效率“满分”。让教室化身“直播间”,通过屏幕传递知识的力量,为学子们上线试听结合的线上盛宴。

  △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观澜校区)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大鹏新区溪涌小学

  云端学习与身心健康“齐推进”。电话家访、线上家长会、心理课堂......老师们化身知心哥哥姐姐呵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为学生搭建起疫情期间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双防护”,合理设计课程,开设心理课、体育课、劳动课、音乐课、美术课等,同时与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联系,将“博士课堂”搬上线上教学大平台,充分利用中科系资源,以更开阔的视野激发学生的思考,促进学生的综合发展。

惊喜连连

上线书礼等“生”归

  虎年开学红包、手抄报欢迎礼、专属礼盒......近日来,鹏城校园里还有五彩缤纷“开学礼”的身影。老师们把奇思妙想放在开学的礼物中,鼓励学子们在收到“书礼”后在新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为下一次大家的相见,埋下美好的念想。

  △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

  △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和美小学

  △龙华开学书礼


  “宅”家不停学,成长不停歇。全体教职人员全力做好开学工作,用爱呵护学子身心健康。我们一起拥抱新学期,共待春暖花开时。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