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深圳全面推进小学初中课后服务

时间 : 2021-03-02 09:4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印发《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明确从2021年春季开学起,分批、稳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学校课后服务将坚持公益普惠原则,按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纳入政府经费保障;学校以及购买服务的校外机构和个人,均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意见》明确,学校可根据不同年级、学段的实际情况安排课后服务,原则上在正常上课日下午放学后,开展1至2课时的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超过下午6点钟。学生和家长根据需要自主决定是否参加课后服务、参与哪种类型的项目,自愿报名。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项目不得给学生布置任何形式的作业,不得将课后服务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进行集体教学或统一补课。

  《意见》提出,坚持“五育并举”、因材施教原则。学校积极开展有利于提升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以及社会实践的各种教育服务活动。学校可组织开展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和培养兴趣特长的社团、体育和艺术活动,也可以开展学生自主作业、阅读、合作探究等学习活动,活动将统筹安排教师照看,教师会对有需求的学生提供答疑辅导。


内容来源:中国教育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