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深教40年 > 相关新闻

深圳力争到2025年2至3所职校进入世界一流

时间 : 2021-12-03 10:4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日,市人大代表教育专业小组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参加调研。

  代表们一行参观了深职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等特色学院,对院校与行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探索形成适合中国国情的“双元”育人模式给予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就进一步深化产研融合、校企融合,贴近产业需求优化学科设置,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职业教育取得长足发展,领跑全国。2020年,教育部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将深圳列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市域试点,联合印发《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深圳计划到2022年累计投入100亿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形成中职、高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机制,到2025年,2至3所职业学校和10至15个专业群进入世界一流行列。为推动意见落地,我市制定了计划表,细化成100项任务清单。目前,54项重点任务已全部启动,26项任务已经完成。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