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深教40年 > 相关新闻

“党的光辉照我心·小小演说家”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 : 2021-09-27 22:1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jpg

颁奖仪式现场。(来源:受访者供图)

2.jpg

现场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来源:受访者供图)


  9月25日下午,由深圳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深圳教育局关工委”)、南方都市报社联合主办,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承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小小演说家”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南山区海滨实验小学举行。

  2021年4月,“党的光辉照我心·小小演说家”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在深圳树立了人人争做德智体美劳特区好少年的良好风气。通过深圳全市征集遴选、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200多个优秀视频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是深入学习党史党风的结晶、是讴歌时代奋进的强音,也是深圳少年忆怀党史、感恩党情的青春之音。

  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平,深圳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金依俚,南方都市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陶然,深圳市南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声洛等领导及嘉宾,各区教育局机关科室、教育局关工委及学校校长、关工委领导、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出席活动。

  257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传承红色精神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平宣读表彰决定。他表示,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工作部署,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南方都市报社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党的光辉照我心·小小演说家”主题教育活动。经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期间,线上浏览达到100多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经区级初评、市级复评,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评选出257个优秀视频作品。李昕倚等73名同学获“和美家庭表演奖”,柴子煊等66名同学获“最美朗诵者奖”,杜虹霖等34名同学获“未来新星奖”,陈星妃等33名同学获“优秀演说者奖”,贾乐乐等32名同学获“最佳创意作品奖”,陈思彤等34名同学获“最具人气奖”,福田区教育局关工委等4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曾诗婷等275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以声、光、画多种方式展示家国情怀,深圳少年展示“正能量”

  获奖作品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围绕“好家风好家训”“红色精神”“深圳特区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党史”“红色人物”等来进行创作,这些朝气蓬勃的鹏城少年,用清脆的童声,诵出爱党爱国的真挚之情;用铿锵的音节,歌咏红色精神,传承赤子之心。他们走上舞台,用嘹亮声音传扬红色信念,用坚毅情怀彰显时代力量,用饱满的热情和抖擞的精神面貌,演绎爱党爱国的视听盛宴。

  作为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崔学鸿发表感言。他表示,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1997年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就建立了学校关工委,持之以恒地开展工作。新的时代迎来新要求,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培养有责任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传承红色血脉,铭记红色经典,激扬青春风采,做好关心祖国下一代工作,为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颁奖典礼上,南山教科院同乐实验学校沙画社团带来的沙画表演,蛇口学校五彩石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南山区海滨实验小学(深湾部)李皓哲、宝安区海旺学校吴思蓓、深圳市罗湖区行知职业技术学校梁弼铖带来的获奖作品,以声、光、画多种方式展示家国情怀。颁奖典礼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次“党的光辉照我心·小小演说家”活动影响深远,活动成果将集结成册,相关材料也将报送上级关工委,让深圳少年演绎的红色经典得以留存和传承。


内容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