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深教40年 > 相关新闻

共谋教育发展,同叙教育情怀——深圳市教育局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 : 2021-09-13 10:2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9月10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在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参加了会议。

  会前,陈秋明局长在学校慰问了30年教龄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关心老师午餐午休、师生体育锻炼设施等问题;对于宝安区在新建学校和旧校升级项目中按照教师编制数50%以上的标准配建教师宿舍、足额配建教师停车位等关心关爱教师的重要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

  会上,陈秋明局长首先向全市教职工致以节日慰问,送上节日祝福,随后和教师代表们一起观看了教师节专题视频短片,感受深圳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热烈氛围。

图片

  来自深圳各级各类学校的16名校长教师代表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双减”工作落实教师专业发展等与学校、学生、教师紧密相连的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图片

  陈秋明局长指出:

  深圳教育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拥有一支有理想情怀、有奉献精神、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校长教师队伍。深圳教育正在建立健全深圳校长教师队伍发展体系,将推出一系列有效举措助力教师发展。

  “教师队伍建设是深圳教育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多给老师一些关心、关怀和待遇保障,要多做暖心、贴心的事,减轻教师负担,解决老师的后顾之忧。”

  对于老师们提出关于学历提升、在职培训、职称改革、待遇保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陈秋明局长认真记录,现场回应,并要求与会的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一研究落实、及时反馈。

  最后,他还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要增强本领,全身心投入到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的伟大工程当中;

  二是要坚守理想,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

  三是要涵养师德,做潜心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四是要不忘初心,做落实“双减”工作的坚定执行者;

  五是要坚持终身学习,做智能时代未来教育的引领者。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