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让教育点亮希望 > 帮扶消息

深圳市教育局开展教育帮扶调研暨支教教师慰问活动

时间 : 2021-10-31 08:59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促进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驻镇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10月18日-10月20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带队前往河源、汕头和汕尾进行调研,亲切慰问深圳支教教师和脱贫户。

  一、慰问关怀,关心关爱教育帮扶一线教师

  杨平同志一行先后前往河源市东源县叶潭镇文径小学、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汕尾陆河县河南小学、螺溪中学慰问深圳支教教师,了解支教教师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954.jpg

  杨平同志在文径小学慰问支教教师张舒函

微信图片_2021102017255445.jpg

  杨平同志在河南小学与当地领导和支教教师孙有朝、陈冠杰、李君连座谈

DSC_2313.JPG

  杨平同志一行到螺溪中学探望支教教师张亮、郑湘红、袁志红、彭启坤

  杨平同志指出,要充分发挥支教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支教学校,推动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当地政府可以一如既往地为我市支教教师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保障。

  二、走访座谈,扎实推进教育帮扶工作见成效

  根据省政府印发的《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方案》部署安排,深圳市对口帮扶河源市、汕头市和汕尾市。杨平同志一行先后拜访了当地教育部门和深圳对口帮扶当地指挥部,与当地教育局领导和指挥部领导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教育发展状况和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并就需要深圳教育局给予支持和帮助的事项展开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025091527.jpg

  杨平同志与河源市教育局副局长钟小明等领导座谈

图片1.png

  杨平同志与汕头市教育局局长李翔、深圳对口帮扶汕头指挥部总指挥周岸标等领导座谈

图片2.png

  杨平同志与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卢学军、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等领导座谈

图片3.png

杨平同志与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逸琴、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副总指挥耿凯、陆河县副县长彭武标、陆河县教育局局长罗作庭等领导座谈

  杨平同志表示,深圳市教育局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的部署,全力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积极推进落实帮扶协议,完成帮扶工作。

  三、深入调研,谋划部署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处

  根据上级部署安排,深圳市教育局作为牵头单位推进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乡村振兴工作。10月19日,杨平同志一行来到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调研仙城镇仙城中学、深溪明德学校和当地相关产业,实地了解仙城镇教育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同时深入当地脱贫户家中,了解当地脱贫户面临的实际困难。

DSC_0919.JPG

  杨平同志与汕头市潮南区区长王晓韩、潮南区委常委曹晓卫、仙城镇镇镇长李煜坚、驻镇工作队队长李海波等领导座谈

图片5.png

  杨平同志一行到仙城镇脱贫户家中慰问

  杨平同志强调,工作队要把防返贫监测做好、做细、做实,乡村振兴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脱贫户的困难要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沟通,在第一时间解决,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