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让教育点亮希望 > 帮扶消息

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支教人

时间 : 2021-09-08 09:29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促进光明区赴田阳支教教师团队的交流,互相传递教学理念和感受,各支教教师们于9月4日在田阳区召开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老师们简单介绍支教学校和自身日常生活情况。光明区20名支教教师分配在田阳区不同区域的学校,其中有1名教师分配在高中,6名教师在初中,13名教师在小学。最偏远的支教点是田阳区巴别中心小学,距离田阳中心接近60公里。光明区教师们都能克服艰苦的生活环境、干燥闷热的气候,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支教人

  随后,张海东队长组织大家学习了光明区委教育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勉励大家追光、奋进,争做教育追梦人,在难得的广西支教工作中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立足支教学校的校情、学情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赶超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支教人

  李贤哲老师和卢西宽老师分别从心理学角度和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协助支教学校落实教学常规提出自己的建议。李贤哲老师是一名心理老师,他从心理学研究角度为老师们提供了从描述、解释、预测、控制四个阶段开展工作的方法。卢西宽老师从国家层面宏观介绍“双减”政策,结合光明区和田阳区教育情况,提出13点具体的举措供老师们参考。

  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支教人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光明区支教教师之间的感情,老师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座谈会为老师们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老师们将在一年的支教生涯中把自己的汗水、爱心、智慧都撒在田阳这一片热土上,在思想和行动上并行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支教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