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让教育点亮希望 > 帮扶消息

南方科技大学调研组到田东县开展乡村人才振兴调研工作

时间 : 2021-05-24 09:5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做好粤桂东西部协作乡村人才振兴工作,5月18日至19日,南方科技大学一行到田东深入调研田东县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田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强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深圳市援建项目滨江小学、田东县万亩芒果产业扶贫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田东县乡村技术人才培养、教育人才培养、机制保障及政策扶持等方面情况,倾听田东县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需求及建议。调研组指出,田东是百色起义的策源地和右江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红色热土,同时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模范样本。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在校青年干部对国情党史的了解与认知,南方科技大学将开展青年干部培训班,计划组织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优秀教师及在校学生干部到田东交流学习,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2.png

       孟强表示,完善人才支援体系,进一步优化 “组团式”人才支援是新阶段粤桂东西部协作人才支援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圳市坪山区将在继续巩固几年来支医、支教成果的基础上,强化粤桂东西部在农业科技、文化服务、乡村规划、社会治理、环境整治和经济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协作,打造体系化帮扶的人才支援新机制。继续组织深圳市专业技术人才到田东跟岗学习和开展交流培训,开展对田东县乡村振兴管理干部人才和致富带头人的培训,促进两地人才思路互动、观念互通、素质互进、作风互鉴。

3.png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拟定于2021年7月组织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到田东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粤桂协作合作,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