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让教育点亮希望 > 帮扶消息

“转战”乡村振兴!深圳宝安8名教师赴广西都安支教

时间 : 2021-03-15 11:2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元月十五元宵刚过,深圳市宝安区选派首批8名优秀教师,于2月28日到广西都安县开展新一轮教育帮扶,助力都安乡村人才振兴。

  8名教师抵达都安当天,都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意浩与支教教师座谈,欢迎他们到都安开展支教活动,并嘱咐他们要继续发扬宝安精神,为都安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求都安县教育部门要关心和爱护支教教师,在生活、工作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今年以来,两地教育部门精准对接、统筹谋划,宝安区教育局根据都安县中小学校的帮扶需求,精心选派数学、英语、物理、信息技术、美术、科学、德育7门学科8名教师,分别到8所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的支教工作,其中3名教师已不是第一次来都安支教。作为本次支教队伍的组长,高春燕老师自2019年8月到高岭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工作以来,已是第三次主动申请延长支教时间。怀着对第二故乡的眷恋与不舍,高老师第四次的支教工作,也是乡村振兴的“第一站”。“带着乡村振兴的新梦想,带着振兴乡村教育的新希望,我和他们一起奋斗!”这是支教老师们的共同心声。

image003.jpg?x-oss-process=style/w10

  开学第一天高岭镇中心小学支教教师高春燕上科学课

image005.jpg?x-oss-process=style/w10

  开学第一天百旺镇中心小学支教教师余燕正在上课

image007.jpg?x-oss-process=style/w10

  开学第一天高岭中学支教教师李智鹏检查批改学生作业

  学生、教师双培养是宝安区教育帮扶的重要目标。2016年以来,宝安区选派到都安支教的教师们除了认真完成学期授课外,坚持利用课余时间给学校教师“充电”,先后创办了4所“名师工作室”,传授宝安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复制”到全县。宝安区教育局还通过组织骨干教师到都安县开展教学交流、接收都安县教务人员和优秀教师跟岗学习、邀请师生到宝安区开展夏令营活动等,帮助都安县培养优秀校长、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2020年以来,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还邀请“银龄”退休专家到都安支教,帮助培养骨干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帮扶先扶智、输血更造血,只有加大乡村骨干教师培养力度,精准培养本土化优秀教师,才能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支教队伍,巩固扶贫协作成果,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image00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支教教师抵达都安后讨论支教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