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让教育点亮希望 > 帮扶消息

深圳中学爱心家长到西林中学开展捐赠、帮扶活动

时间 : 2020-07-20 10:46 来源 : 粤桂扶贫协作

  2020年7月15日,深圳中学爱心家长代表团一行七人来到西林县西林中学开展捐赠、帮扶活动。西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韦荣黎同志、县教育局局长黄有志同志与西林中学师生一起热情地欢迎深圳中学爱心家长代表团的到来。

  此次捐赠,由深圳市罗湖区派到西林中学支教的陆保元老师牵线搭桥,由深圳中学发出倡议,深圳中学学生家长积极响应,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募集到一批善款,然后定制了3500套校服,购买和募集了2500多本图书,采购了签字笔、笔芯、记事本等90多箱文具,总价值达56.9万元。

 

  

 

  在捐赠仪式上,深圳中学爱心家长代表、家委会会长赵双杰先生首先发言。他饱含真情地说:“我们来到西林看望老师和孩子们,就是希望尽绵薄之力,为西林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孩子们安心地读书学习,并通过读书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县委常委韦荣黎同志在发言中说,目前,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东西携手共谋发展。深圳中学作为一所驰名国内外的重点学校,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令人敬佩!尤其是深圳中学的家长,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发动,慷慨解囊,向西林县定向捐赠物资,真情助力山区教育。县教育局局长黄有志同志首先向深圳中学以及爱心家长的善举致谢。他表示,深圳中学是一所名校,是深圳教育的窗口和文化名片。深圳中学的家长也非同一般,他们既是各个行业的佼佼者,也是有担当、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人士。要求西林中学一定要管好、用好这些办学物资,要把深圳亲人对西林的无私帮助化为行动,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把西林的孩子都能培养成人、成才,用优异的办学业绩回报深圳亲人,回报社会。学生代表李依佳同学更是说出了西林中学所有学生的心声——一定以优异的成绩和优异的表现回报深圳爱心叔叔、爱心阿姨的关心和帮助!捐赠仪式上,韦荣黎常委、黄有志局长、协作办岑海福主任以及西林中学校领导分别向深圳中学、深圳中学家委会颁发了纪念牌匾和捐赠证书。

 

  

 

  七位家长代表是深圳中学“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校园”宣讲团成员。在捐赠仪式结束后,他们应邀走进课堂,向孩子们介绍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讲述自己的职业故事,鼓励孩子们要有梦想,有理想,有信念,有行动,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将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家长们也走入课堂与学生们一起听课。家长们的励志教育课,让孩子们深受鼓舞。

 

  

 

  根据家长们的要求,7月16日上午,爱心家长代表团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驱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来到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唐家湾屯,走访慰问了包括有西林中学学生、八达镇中心小学学生及旺子小学学生在内的七个农户家庭。爱心家长们逐一走访这些家庭,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尤其是看到有的家庭虽然陈设简陋,但墙壁上却贴满了孩子的奖状,爱心家长们都为山区孩子自强不息、好学上进的精神而感动,有的爱心家长又慷慨解囊用以奖励孩子。深圳客人的到来,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大家欢聚一堂,交流教育孩子的经验,交流民风民俗,齐赞党的扶贫政策,其乐融融。

 

  

 

 

  

 

  连日来,在西林中学校园,孩子们穿着新款校服,喜悦写在每个孩子的脸上。校园里洋溢着活力和欢乐。深圳中学家长们的爱心、善举助力西林中学,大大激发了学生们勤学上进的热情。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