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中小学教育

关于印发第十届“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小学组)评比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 : 2019-04-03 15:5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小学:

  由市教育局、市文联、深圳特区报社、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主办,深圳青少年报社、特区教育杂志社、南方教育时报社承办的“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评比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近年来每一届参与的人数均超过万人,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已成为我市校园的重点品牌活动,并被评为2017年我市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十大优秀项目之一。该活动秉承匠心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健康写作,有效激发了青少年的阅读和写作兴趣与热情,发掘出大批少年文学新秀,《深圳青少年报》为“十佳”开辟专栏帮助文学少年成长、成才,也推动了校园文学社团以阳光写作、生态阅读和创意文学为旗帜的探索创新,为我市校园文学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继续推动校园文学精品工程的建设,推进校园素质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部编版教材的作文教学,更好地创建“阳光阅读、阳光写作”的校园文学特色,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4月至11月在全市小学生中继续开展第十届“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评比活动,同时也将对校园文学少年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及辅导老师予以评选表彰。

  现将评比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深圳特区报社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

  2019年3月26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