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有关情况补充披露

时间 : 2017-11-20 00:0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2015年部门决算已公开,现按相关要求对遗漏的海外培训经费等补充披露如下:

  一、关于2015年度海外培训经费

  “深圳市教师海外培训项目”是深圳市委市政府适应国际化城市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从2003年起,每年分期分批派出全市中小学校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学校优秀教师为期3个月的海外培训。2015年我局共派出3批74人赴美国、英国培训,培训费888万元,其中:第14批赴英国华威大学培训教师24人,培训费288万元;第28批赴美国圣文森山学院培训教师25人,培训费300万元;第29批赴美国布朗大学培训教师25人,培训费300万元。该海外培训经费从教育费附加中安排,在账务处理上未纳入因公出国科目核算,现予以补充披露。

  二、关于出国签证经费

  2015年,我局在“日常公用经费”科目列支因公出国签证及相片费用1065元。因经办人在报销该项出国任务时遗漏了签证等费用,后另行报销时账务处理上未纳入因公出国科目核算,现予以补充披露。

  三、关于项目经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

  (一)特色学院建设,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体系的重大战略部署。截至目前,已获教育部批设并招生的院校2所,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已签署协议正在筹建中院校6所,分别是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国际太空科技学院、湖南大学罗切斯特设计学院(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已签署备忘录的院校2所,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罗格斯大学创新学院(深圳)、深圳大学帕森斯艺术学院;以深圳高校名义合作筹办的特色学院2所,分别是华大基因学院和深圳大学光启新材料学院。

  2015年,我市分别与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等20所国内外著名院校进行了洽谈和签约,共支出工作经费131,183.02元。根据市特色学院建设领导小组第一、二次会议精神,市财委安排了特色学院工作专项经费,专项用于我市与合作办学机构洽谈、签约,以及接受教育部考评等各项费用,该项工作经费在账务处理上未纳入公务接待科目核算,现予以补充披露。

  (二)2015年,我局在“项目支出”科目列支的餐费,合计2026元,因该项工作费用是我局与上级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进我市国际化教育工作,在账务处理上未纳入公务接待科目核算,现予以补充披露。

深圳市教育局

2017年11月20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