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文件通知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组织申办2022年大中小学生各单项体育比赛的通知

时间 : 2022-03-30 15:25 来源 : 市教育局

各高校,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行政部门,各直属学校:

  承办学生体育赛事是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展示学校面貌及学校体育发展成绩的平台和契机,按照我市2022年学生体育竞赛计划,拟举办全市大中小学生篮球、足球等28个项目共42场市级比赛(详见附件1)。为提前做好各项赛事的准备工作,请有意愿承办的单位按照程序提出申请,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办时限

  2022年4月10日前。

  二、申办程序

  (一)递交申报材料

  1.承办深圳市学生年度单项体育比赛申报表(见附件2);

  2.承办单位申请报告(申办报告须含场地器材设施情况、以往赛事承办情况、安全预案、后勤保障支持的承诺等)

  (二)申报方式:各项目要求以区或学校为单位申办,申报材料均须加盖公章后报送,申报材料的电子档和盖章扫描件发到邮箱:wangzq@sz.edu.cn。

  (三)确定承办单位市局将对申办材料进行审核,并结合实地考察、项目特点和历届比赛具体实施情况,综合评定承办单位。

  三、支持措施

  (一)承办学校在申报体育全国特色学校、省推广学校、市特色学校、体育二类自主招生指标等方面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二)以学校为单位承办整个项目比赛,承办学校可以在承办的赛事中增加运动员人数,但不得超过规程规定的1/4人数(四舍五入),所有运动员录取正常名次,其所得分数计入队伍团体总分;或增加一支参赛队伍,增加的队伍比赛得分不计入团体总分。

  (三)以区为单位承办整个项目比赛,可以分别增加各组别的一所学校参加赛事。

  四、其他要求

  (一)坚持疫情防控为先,申办单位要树牢风险意识,获得承办权后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简约安全办赛,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二)各项目比赛时间可能会随着上级的工作安排及疫情情况调整,届时以相应的补充通知为准。

  (三)各高校、各市直属学校申报材料直接报送。

  附件:1.2022年深圳市大中小学体育竞赛计划

      2.深圳市学生年度单项体育比赛申报表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3月2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