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文件通知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第三批深圳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1-09-03 14:51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教基〔2017〕8号)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提高班主任队伍整体水平,在完成深圳市第二批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的基础上,现决定开展第三批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包括我最喜爱的班主任、全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班主任风采大赛)的全市中小学校(含中职、民办)班主任;区级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区级班主任风采大赛一等奖以上获奖选手。

  (二)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优秀成员,首批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期满考核合格的主持人及其工作室优秀成员。

  (三)区级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级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对象班主任年限必须在6年以上,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专业影响力、社会辐射力大,所在学校在片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模范履行班主任职责,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具有崇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任和同行好评。

  (三)教育理念先进,人文素养深厚,具有较深的理论功底和很强的实操能力,主持或参与过市级以上德育课题研究,拥有科研成果应用于班级建设和管理的成功经验。

  (四)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统筹规划和策划执行力强,善于方向引领和资源整合,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拥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

  (五)曾担任第一批、第二批深圳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符合本批次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申报条件的,应优先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自荐。中小学班主任教师依据申报条件,自愿向学校提出自荐申请。

  (二)学校初评。各学校在班主任自荐的基础上,依据申报条件,开展同行测评、家长测评和班级测评,充分酝酿后产生候选人,上报区(含新区,下同)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属学校直接报送市教育局。

  (三)区级复评。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申报条件,对学校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全面审核和专家评审,确定推荐名单。

  (四)市级评审。市教育局将根据申报条件对各区和直属学校推荐人选,组织专家综合评价,提出第三批深圳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入选名单,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人选。

  四、指标分配

  区域

 小学

 初中

高中(中职)

  福田区

  4

  3

  3

  罗湖区

  4

  3

  3

  南山区

  4

  3

  3

  龙岗区

  4

  3

  3

  宝安区

  4

  3

  3

  盐田区

  2

  2

  1

  龙华区

  4

  3

  1

  坪山区

  3

  2

  1

  光明区

  3

  2

  1

  大鹏新区

  2

  2

 市局直属学校

每校(集团校)高中可申报2人,初中和小学各申报1人。

  五、有关要求

  (一)各区教育部门和市局直属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指标名额推荐合适人选,确保公平公正。

  (二)为确保覆盖性和公平性,同一学校的同一校区不得申报超过1个人选。

  (三)请各区和直属学校于9月20日前将申报人员汇总表、申报表和佐证材料纸制版报送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电子表格发送到邮箱wangjb@sz.edu.cn。

  附件:1.深圳市第三批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申报汇总表

  2.深圳市三批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申报表

  3.关于支持深圳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工作的承诺函(样本)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9月3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