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文件通知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听力残疾考生参加2021年中考免英语听说考试的通知

时间 : 2021-04-07 15:24 来源 : 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中学: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深圳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深教〔2021〕33号)规定,今年我市中考英语科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75分,听说考试成绩占25分。现就听力残疾考生的英语听说考试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于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的中考考生,凭我市三级医院出具的听力检测证明(报告),可申请免英语听说考试。

  二、免英语听说考试的考生,其英语听说考试的成绩按下列公式换算:

  听说考试成绩=英语笔试成绩×25/75。

  三、请各学校将拟申请免英语听说考试考生的医院证明原件和《深圳市听力残疾考生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免考申请表》报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学校报属地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于4月20日前向市招考办申报。

  附件:深圳市听力残疾考生申请中考免英语听说考试申报表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4月2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