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文件通知

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2-08-29 09:31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行政部门,各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开放,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恢复营业时间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恢复营业时间不早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符合辖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可有序恢复营业。

  二、压实“四方责任”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辖区校外培训疫情防控监管职责,督促、协调各街道、社区做好辖区内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社区“四人小组”加大检查力度,在暑假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基础上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回头看”,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督促立行立改,排除风险隐患,确保机构逐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离深人员台账管理

  离深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未按照《2022年深圳市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方案》提前一周返深,返深后的前3天核酸检测“1天1检”,开学前连续3天核酸每天一检的,不得参加校外培训及托管服务。返深教职员工在复工前3天须核酸检测“1天1检”,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验行程卡进入机构。各机构对离深教职员工要做好登记,进行台账管理。对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地市返深人员,各机构要主动向社区报备,由社区对相关人员做好健康监测管理。

  四、落实“白名单”管理

  各区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督促辖区各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要严格执行“白名单”管理要求。各机构要建立以部门、班级、师生、员工为单元的名单台账,覆盖每一位师生、员工、第三方作业人员等,分类进行管理。实时动态更新“白名单”,确保所有“白名单”人员信息无错漏,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执行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相关风险区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暂停营业。二是各机构出入口要安排专人管理,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检查行程卡、测温,红黄码人员不得入内。三是师生、员工、托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用餐和午睡时除外)。各机构履行主体责任,在培训、托管期间,安排专人每2小时开展不少于1次督导检查。四是各机构要做好人员、物资、快递物品管理。做好机构内部全体人员健康监测、保障防疫物资齐备、完好。

  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各区要督促各机构按照附件2《深圳市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托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图》,在卫生健康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扎实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培训机构现场封闭管理、师生员工隔离、核酸检测、流调运转、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应急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做到有效管控,遏制疫情传播。

  附件:1.深圳市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清单

  2.深圳市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托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图

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深圳市教育局代章)

2022年8月26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