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建议提案办理

深圳市教育局2020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时间 : 2020-12-30 11:2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教育作为民生事业之首,历来是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近年来,代表委员在“两会”上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建议提案,这些建议提案紧扣市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紧贴城市发展实际,对促进教育工作开展、改进教育部门工作作风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根据《关于交付办理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的通知》和《关于办理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提案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我局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如下:

  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06件,全部按时签收并答复。其中,承办15件、主办46件、分办6件、汇办39件,未收到“不满意”评价意见。我局将2019年“B类”建议纳入办理计划,跟踪答复后续落实情况。

  二、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共办理政协提案84件,全部按时签收并答复。其中,承办10件、主办23件、分办8件、会办43件,未收到“不满意”评价意见。《关于发挥创新载体和高层次人才作用,提升深圳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的建议》(第20190633号)被列为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学有优教”—推进深圳基础教育先行示范的建议》(第20190743号)被列为监督性提案。我局将2019年“B类”提案纳入办理计划,已全部按要求答复委员。

  三、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按照《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深府办〔2015〕11号)要求,我局已在深圳市教育局网站“建议提案办理”专栏,公布我局承办、主办、分办的建议提案内容、答复及我局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