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公告公示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报送部分义务教育教材、专题读本、教辅材料的公告

时间 : 2021-05-25 21:2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教材出版社、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教科书选用管理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为顺利开展2021年秋季-2024年春季中小学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免费课本相关工作,深圳市免费课本评审委员会决定,对我市部分义务教育教材、专题读本、教辅材料进行评审选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送审教材范围

  (一)列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及秋季目录征订工作的通知》(粤教材函〔2020)2号)《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2021年春季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免费课本相关工作的通知》(深教〔2018〕594号)目录中的部分教材教辅(详见表格)。

  学段

  类别

  书名(相关书名)

  小学

  教材/专题读本

  列入广东省地方课程教材的书法、新华字典、综合实践活动、体育与健康、卫生与健康、心理健康、生命教育、爱护环境、国防教育、少先队活动、劳动教育及相近内容的教材;

  科学实验材料。

  教辅

  3-6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

  寒假作业;暑假作业。

  初中

  教材/专题读本

  列入广东省地方课程教材的书法、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卫生与健康、心理健康、生命教育、少先队活动、劳动教育及相近内容的教材。

  教辅

  各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寒假作业;暑假作业。

  (二)经深圳市免费课本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的书目。

  二、送审相关要求

  请有意参评的相关教材教辅出版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深圳市免费课本评审委员会提出申报,并按要求报送如下材料。

  (一)送审样书一式5套。请送审单位将送审样书自行分类包装并注明。

  (二)送审单位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1.参评公函;

  2.教材教辅简介(文本稿、电子稿各一份);

  3.教材选用服务方案(含配套教学资源情况)、无偿培训师资承诺书;

  4. 广东省或深圳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审定通过证明。

  5.《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教材教辅送审登记表》《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教材教辅送审汇总表》(见附件1-2,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6.如出版单位委托其他合作单位代理,应出具委托书,并提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三)送审(参选)样书必须成套报送,年级不全,未成套报送的不予受理。应按照种类、学段、学科分类包装,在外包装注明单位名称和材料名称。

  三、报送时间及地点

  样书送达截止时间:2021年5月31日中午下班前,逾期不予受理。地点: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539室)。联系人:张老师、何老师,联系电话:0755-25911223、25980506。电子材料报送至邮箱:szjky@sz.edu.cn。

  特此公告。

  附件: 1.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教材教辅送审登记表

  2.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教材教辅送审汇总表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5月25日

 

附件:
附件1-2.docx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