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公告公示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遴选深圳市首届学生阅读节系列活动“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活动服务机构的公告

时间 : 2023-05-08 17:5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圳市教育局拟在全市组织开展深圳市首届学生阅读节系列活动之“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活动。

  深圳作为阅读之城,全民阅读是深圳重要的文化标识和精神符号。特区青少年作为全民阅读的主力军,是凝聚和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力量。活动通过引领广大青少年在经典阅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培养文化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为确保首届系列活动圆满举办,决定采取项目外包方式。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深教〔2023〕0477号)有关规定,我局面向社会遴选“深圳市首届学生阅读节系列活动‘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活动方案”的服务机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组织单位

  深圳市教育局。

  二、项目内容

  承接“深圳市首届学生阅读节系列活动‘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活动方案”的服务项目

  三、总体要求

  活动紧扣“经典颂中华”主题,组织广大学生学经典,诵经典,传经典,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彰显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活动引领全市大中小学生积极阅读,博览群书,以中华优秀经典文学为切入点,结合朗诵、表演等形式,围绕“经典颂中华”主题开展诗文朗诵活动,开展初赛、复赛、决赛以及“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会,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四、项目经费

  深圳市首届学生阅读节系列活动“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活动项目经费为:人民币贰拾柒万柒仟元(277000.00元,含税)以内,具体任务内容详见附件1。

  五、申报条件

  详见项目需求书(附件1)投标人资质要求。

  六、时间安排

  (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圳市教育局在官方网站(http://szeb.sz.gov.cn/ )发布项目通告。

  (二)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须按照项目需求,填报“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于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17:00前发送电子邮件并邮寄纸质件(加盖单位公章,各1份)至深圳市教育局(以邮戳和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请在信封或邮件处注明“深圳市首届学生阅读节系列活动‘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字样。

  (三)深圳市教育局将召开评标会议,采取综合评标法(附件3)对符合条件的申报方案进行评审确认,具体事项另行电话通知。

  (四)深圳市教育局最终确定1家承接单位,并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与承接单位签订书面采购合同。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2069室;

  邮政编码:518026;

  电子邮箱:deyu@sz.edu.cn;

  联系人:高恩杨;

  电话: 0755—88125256。

  附件:1.“深圳市首届学生阅读节系列活动‘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项目需求书

  2.“深圳市首届学生阅读节系列活动‘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大赛”项目申报书

  3.评标办法及评分标准

深圳市教育局

2023年5月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