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公告公示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深圳考区疫情防控须知

时间 : 2022-12-29 15:02 来源 : 市教育局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年1月7日-8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深圳考区的考试安全进行,请所有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考试防疫的措施和要求。

  一、考前健康管理

  考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防护,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报考点所在地;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际交往保持安全距离。

  2023年1月2日(含)起,考生每日须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如实填写《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监测表》(以下简称“健康监测表”,见附件1)。

  二、参加考试须知

  (一)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1.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线路,在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验证入场,预留足够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

  2.因考点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各考点均不面向考生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请妥善做好安排。

  (二)考试防疫工作安排

  1.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健康监测表》进入考点。

  2.考试当天(或考前5天内)出现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报告。

  3.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和其它健康状况异常的考生须经考点医疗专业人员研判后,再决定能否继续参加考试以及是否安排至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除验证身份可以摘下口罩外,考生在候考、备考以及面试时均须佩戴口罩,不得摘下。

  (三)考生退费受理规定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申请退费并延长有效期内的笔试各科成绩6个月的有效期∶

  1.考生考前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面试当天尚未转阴的考生;

  2.经由专业医护人员留观,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体温仍≥37.3℃,经考点防疫工作小组人员研判不能参加面试的考生;

  3.考前有发热疑似症状,或有咳嗽、喉咙痛,呕吐、腹泻等症状,自愿放弃面试的考生;

  4.兼报国家公务员考试和面试,而放弃面试的考生;

  5.高校提前放假,考生返乡无法参加面试的考生。

  以上考生可在2023年1月3日打印准考证后,于1月11日之前向所报考区提交退费申请(退费申请模板见附件2)。正常进入考点已经签到之后,自愿放弃面试的考生,考区将不受理其退费申请,该类考生笔试成绩有效期不作延长处理。考区将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上报教育部确认后,3月份以后开始由教育部退还报名费,并将退费考生有效期内的笔试成绩延长6个月有效期。如考生未按要求及时提交申请或提交的信息有误,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其他事项

  考生应认真阅读本防控须知,如违反相关规定,自愿承担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凡不配合防疫检测,问询,排查及考试相关安排的考生,取消考试资格,不受理退费申请,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因疫情存在动态变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也将作出相应调整。如考试前出现新的疫情变化,我省各级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机构将及时发布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厅官网(http://edu.gd.gov.cn/)和深圳市教育局官网(http://szeb.sz.gov.cn/)。

  附件:1.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监测表

  2.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考试(面试)深圳考区考生退费申请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29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