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公告公示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遴选2022年度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提升全员培训项目服务机构的公告

时间 : 2022-11-08 16:49 来源 : 市教育局

  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有关要求,持续提升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有效帮助家长实施家庭教育,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为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深教〔2015〕436号)有关规定,我局决定面向社会遴选2022年度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提升全员培训项目服务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单位

  深圳市教育局

  二、项目名称

  2022年度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提升全员培训项目。

  三、项目内容

  (一)组织开展教师家庭教育全员线上培训:组织专家研讨会,设计论证课程体系。需涵盖家教基础理论类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家庭资源与管理和家庭生活与休闲教育,家庭立德树人的学问,儿童心理学和儿童学习心理与辅导,终身学习时代的湾区家校共育,特殊儿童教育。能力提升研修专题:儿童正常心理与心理问题的评估标准,中小学家庭教育难题讨论,识别幼儿特殊疾病: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语言障碍、行为障碍、情绪障碍等,0-18家庭教育常见问题。全市学校班主任、心理教师全员参加,其他学科教师鼓励参加,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线上培训1万人次,培训课时不少于40学时,邀请专家不少于5位(副高以上),线上直播课程支持重复回放。(按照《深圳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相关标准内执行)

  (二)组织开展教师家庭教育线下专题研修:全市择优组织100人参加线下专题研修,课程涵盖家教实操技能:家庭教育沙龙组织,亲子体验营组织与实施,中小学亲子有效沟通方式方法,中小学家庭教育特点与技巧、团体辅导流程与工具。培训费含场地费、午休房、资料材料、伙食费、其他费用等。培训课时不低于32学时,邀请专家不少于4位(副高以上),培训结束编汇工作总结。(按照《深圳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相关标准内执行)

  (三)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实践报告(或论文)评比:面向专题研修班学员征集家庭教育活动实践报告(或家庭教育论文),组建专家组评审,优秀作品编辑整理成册,颁发获奖证书并举办颁奖仪式。

  (四)项目宣传推广:拟邀3家国家级/市级媒体宣传报道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提升全员培训项目相关情况。

  四、招标经费

  2022年度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提升全员培训项目经费控制在38.54万元以内。

  五、申报条件

  (一)参加投标的供应商要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具有市级教育培训资质的国内合法经营资格独立法人(提供相关证明扫描件,原件备查)。

  (二)参加投标的供应商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未被列入记录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不处于“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的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期间。

  (三)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接受分包、转包。

  六、时间安排

  (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圳市教育局在深圳市教育局(http://szeb.sz.gov.cn/ )网站发布项目公告。

  (二)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须按照项目要求,填报《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于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12:00前发送电子邮件到电子邮箱,纸质件3份(加盖单位公章)EMS邮寄至深圳市教育局(以邮戳和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请在信封或邮件处注明“2022年度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提升全员培训项目”字样。

  (三)我局将召开评标会议,采取综合评分法及现场询问展示对符合条件的申报方案进行评审确认,具体事项另行电话通知。

  (四)我局最终确定一家服务机构,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与承接单位签订书面采购合同。

  七、联系方式

  (一)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深圳市教育局C2069室,邮政编码:518026,电子邮箱:lanming@sz.edu.cn。

  (二)联系人:兰老师,联系电话:0755—88121827。

  附件:2022年度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提升全员培训项目申报书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