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多图直击高考首日!深圳少年加油!

时间 : 2022-06-09 15:0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一年一度高考季,又逢六月出征时。鹏城高三学子走进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

图片

△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 

图片

△光明区高级中学

图片

△坪山高级中学

图片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9日举行,2022年深圳夏季高考考生5万余人,在10个区共设49个普通考点、31个特殊考点。其中特殊考点达到10个区全覆盖,每个区均分别按要求设置了1个备用考点、1个专用隔离考点、1个隔离酒店考点,另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设1个医疗救治场所考点,织牢织密考试安全防护网,全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考场内,少年拔剑出鞘向未来;考场外,社会各界圳保驾护航。一个个笑脸、一次次击掌……还有无数守望的背影,一同汇成这个夏天最特殊的记忆。跟着小编一起直击高考第一天!

  与你同行!学校伴考举措温暖连连

图片

△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考点用70顶红色帐篷贴心地架起了一条长长的“遮雨连廊”,从校门口延伸至校内,为考生遮风挡雨。

图片

△在前往南山区育才中学考场的走廊上方,悬挂着粽子寓意“高中”,老师们也在走廊里列队与考生击掌加油。

图片

△6月7日一早,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黄建行给学生做考前讲话,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情,沉着应考,送向日葵给同学们

图片

△进考场前,龙华中学负责人杨忠顺带领高三各班主任为学生“加V”寓意victory(胜利),助力学子高考必胜。

图片

△候考室内,龙岗区横岗高中的考生收到了班主任定制的高考必胜定制礼袋。

  为你祝福!花式送考仪式感满满

图片

  △福田区红岭中学考点门口,家长和老师们身穿红衣手持向日葵,祝愿考生一举夺“葵”,红红火火。

图片

▲深圳高级中学家长身穿“助考服”给考生加油打气。

图片

△宝安中学考点附近,新安街道洪浪社区专门设置了服务点助力高考。服务点旁,专门设置了“许愿树”,不少送考家长前来“打卡”,给考生送上祝福。

图片

△华师龙岗附中送考现场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家长朋友为考生送上考前祝福,愿考生考试顺利,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为你护航!社会各方协同筑牢守护墙

640.jpg

△罗湖外语学校考点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考前认真监测考生体温,考后对试室进行消杀。

640 (1).jpg

△龙城高级中学考点,保安人员大雨中全力守护考场秩序。

图片

△因北环今天有事故发生堵车,福田交警大队梅林中队铁骑黄财杰护送一名考生抵达考场。

图片

△离开考仅剩半小时,安保民警紧急联系镇南派出所户政室,为一因出门匆忙忘带身份证的考生制作身份证明。仅一分钟,户政室值守民警已将纸质身份证明打印完毕,并交至铁骑聘员手中。

图片

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为送考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雨伞、纸巾、口罩等物资,志愿者手举“请保持安静”等标语。

图片

△盐港中学考点,在交警铁骑的护送下,考生们搭乘校巴集体前往考点。

图片

▲来自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车队在侨香地铁站口为考生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

  风雨过后迎彩虹,每一份努力都不会白费;愿你提笔从容自信,合笔如愿以偿。顺风顺水,金榜题名!加油吧,圳少年!

来源:各区教育局

深圳大件事、南方+、深圳晚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