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深圳科学高中迎来新校长 率先推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时间 : 2022-03-01 10:0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2月25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召开深圳科学高中干部视频会议,宣布新校长的任职。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尚强同志不再担任深圳科学高中校长,仍任深圳科学高中党委书记,罗诚同志任深圳科学高中校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同志宣读任免职文件。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考虑到深圳科学高中发展需要和班子成员实际情况,市教育局决定选配深圳科学高中新一任校长,并由尚强同志继续担任党委书记,为全市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探索经验。

  深圳科学高中近年来办学成绩有目共睹,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市民认可度持续提高。选好配好校长,对深圳科学高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新一任校长的选拔工作,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最终确定罗诚为深圳科学高中新一任校长。

  罗诚简介

  从教33年,是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深圳市一级正校长,曾任江西省宜春中学副校长、深圳市南山区南头中学副校长、盐田区沙头角中学校长、盐田高级中学校长等职务,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熟悉他的同行和师生,评价其为人正直、作风硬朗、业务精湛、治校有方,担任盐田高级中学校长期间,开拓创新,敢抓敢管,推动盐田高级中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1.jpg

罗诚

  陈秋明在讲话中对尚强同志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尚强同志富有教育情怀,躬耕教育四十年,不忘初心使命,全情投入工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在他的带领下,科学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连续实现飞跃式提升,办学取得了突出成绩。

2.png

尚强

  陈秋明对科学高中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率先推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要切实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作用,支持和保证校长行使职权,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党委书记、校长要经常沟通,带头维护班子团结。

  三是对标先行示范要求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学校办学规模迅速扩大的情况下,保持和发展科学高中的特色,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争取更大的成绩。

  四是凝神聚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培训,搭建平台推进教师专业发展。

  五是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织密织牢防控防线,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确保师生安全。

  会上,尚强、罗诚分别发言。

  尚强表示——

  坚决拥护市教育局党组的决定,热烈欢迎罗诚同志到科学高中担任校长,自己将履行好校党委书记职责,学校党委将支持和保证罗诚校长依法依规行使职权,探索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科高经验,把科学高中办得更好!

  罗诚表示——

  科学高中的办学成绩有口皆碑,自己接任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传承发扬科学高中的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带领全体教职工再创科学高中办学佳绩。

3.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