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深圳市教育局联合西丽街道举办主题音乐党课

时间 : 2021-06-01 14:2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艺术谱写初心,音乐传承使命。5月26日下午,为致敬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深圳市教育局发挥教育资源优势,联合“一对一”挂点单位西丽街道,创新采用“音乐+党史”形式,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基地举办了一场沉浸式、互动式的主题音乐党课。

全体起立.JPG


节目《解放区的天》.JPG


认真观看1.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洋,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军出席活动,机关在职党员与西丽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市第二高级中学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特别的党课。于洋代表市教育局向西丽街道和市第二高级中学分别捐赠百本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籍。

于局向西丽街道社区赠书.JPG


于局向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赠书.JPG

  党课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变“理论灌输”为“共情感染”,用音乐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活动特邀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秋军作主讲人,他以《国际歌》《红星照我去战斗》《保卫黄河》《义勇军进行曲》《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等13首歌曲为切入点,串联起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

音乐党课1.JPG

  每首经典的红色歌曲背后都凝聚着中华民族从危亡走向新生继而迈向辉煌的厚重历史,蕴含着共产党从建立到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时代记忆,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精神血脉。这些歌曲或慷慨激昂或优雅抒情,经典的旋律直抵人心、历久弥新,激荡出气势磅礴的时代画卷,也激励着全体教育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党课最后,全体学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崇高敬意和满腔热爱。“赏优美歌曲,忆百年历史,慨我党艰辛,铭人民初心,建美丽深圳”“这节音乐党课,用艺术的力量让我们探寻初心密码,牢记使命担当”……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员纷纷动情地表示这场音乐党课“声”入人心、砥砺初心,将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深圳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我和我的祖国.JPG

  活动开始前,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表演了《解放区的天》大合唱,节目穿插唢呐、腰鼓等民间艺术,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抗日洪流的革命热情。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