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正式举行

时间 : 2020-11-11 14:2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1月5日上午,2020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龙岗区青少年宫一楼风华厅举行。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初庆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市委组织部等市建设学习型城市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领导及全市其他各个单位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许建领副局长主持,本次开幕式主场设在龙岗区,并在各区设立分线上分会场。

  本次活动周由市教育局牵头、市建设学习型城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主办,由各区教育局、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及宝安区职业训练中心、龙岗区职业训练中心、全市成人高校,市职业院校(包括技校)、深圳虚拟大学园各高校等约800个单共同位协办。活动周开幕式由市教育局主办,龙岗区政府、龙岗区人社局、职业训练中心等承办。

01.png

出席领导

  2020年以来,我市围绕智慧型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目标,发挥深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坚持先行示范,推动开展各项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尤其是今年全市各区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扎实实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教育培训等全民终身学习工作,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服务民生创新力度,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社区教育,促进终身学习和市民的全面发展,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老有乐学”的民生幸福高地,为我市建设学习型城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具有积极深远的作用。

02.png

许建领副局长主持会议

  本年度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活动周期间,各单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活动周主题,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全民终身学习的宣传力度,动员和组织各行各业、各社团和各类教育机构积极参与,激发广大市民的学习热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部门、各区、街道及社区按照各自实际和特色筹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专题讲座预计超过250场,市委组织部举办了新时代大讲堂,市社科院和教育局联合举办市民大讲堂,此外还包括300个种类线上免费课程,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培训相结合。可以说本次活动周是在各级政府和各类学校及培训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为全体市民提供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

03.png

会场情况

  开幕式上,杜秦等10人被评为2020年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深圳市“新时代大讲堂”党员教育品牌等10个项目获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李卓文副秘书长等领导为获奖个人和代表颁奖。

04.png

李卓文副秘书长为获奖者颁奖

05.png

“百姓学习之星”颁奖

06.png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颁奖

  开幕式过程中进行了活动周开幕式承办单位交接仪式,许建领副局长将承办活动周开幕式流动旗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毛冬宝局长手中接过,交给下一届举办方代表盐田区教育局傅瑜副局长。

07.png

活动周承接交接及纪念碑颁奖仪式

  最后,许建领副局长授予龙岗区承办活动周开幕式纪念杯,开幕式活动圆满结束。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