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近160项服务清单!深圳高校这样助力学生“就好业”

时间 : 2022-09-06 17:0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

高校毕业生就业

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深圳高校如何推动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

怎样凝聚合力

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近日,《中国教育报》

聚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服务

“一人一策”、近160项服务清单.....

深信院多措并举

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跟着小编一起了解详情!

图片


  “学校和学院都曾举办招聘会,有很多企业来,给了我们很多选择。”在近日的校园招聘会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微电子专业学生温冰仪收获了心仪公司抛出的橄榄枝。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去年9月就为毕业生开出近160项就业服务清单,学校党委高位推动,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书记、院长靠前抓,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协同抓,全校教师全员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效促进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图片

图片

  深信院通过“党委统筹+邀企入校+走访企业”的方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带队走进用人单位,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加大力度访企拓岗;按照“专业化、规范化、专家化”要求,开展名企进校园、街道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学校共举办8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34场企业专场宣讲会,共组织1200多家企业线上或线下参与招聘会。

图片

图片

  深信院党委书记刘锦介绍,为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精准对接,学校升级智慧就业平台功能,实现就业数据实时监测,为制定措施和决策提供依据。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深信院建成“一体化”服务平台,可进行线上完善简历等业务办理;在“深信院就业”公众号上开通在线招聘、就业广场等就业服务项目;以华为全场景智能终端服务人才培养等项目为抓手,以职业生涯教育、技能培养等为“小切口”,实施就业竞争力提升工程

图片

图片

  要想顺利和用人单位签约,合格的岗位技能、熟练的求职技巧,对毕业生来说必不可少。

  深信院2022届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学生林浩南早在大二时,就通过就业指导课学到简历制作与面试等知识,“这对我后来参加面试有很大帮助,没有那么怯场了”

  “我校优化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深信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晖表示,学校聚焦毕业生能力提升,将职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事项全面覆盖,力促指导落地、服务落实。学校针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开展就业政策及业务操作培训;面对全体学生,提供线上生涯指导、就业能力提升服务。

  为扩大就业帮扶覆盖面,深信院积极落实就业补贴政策,为2022届878名毕业生申请并通过每人3000元的深圳市高校求职创业补贴。


  内容来源:中国教育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