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疫”不容辞,勠力同行!致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 : 2022-07-25 09:3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

  当前,与病毒的较量,再次牵动人心。“疫”路回首,25万教职工、256万学生携手并肩,打了一场又一场胜仗。因为我们知道,一个学生的背后,是一个家庭,教育系统的战力关乎大局。“深圳教师的106万通电话,暖!”“收到,马上出发”,一个个感人瞬间,激励自己,温暖他人。在这场动静结合、攻守相济的疫情歼灭战中,我们始终全力以赴、负重前行。

  疫情再袭,大考继续。我们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扛起责任,打起精神,凝聚起深圳教育的磅礴力量,奋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如果您是党员教职员工,请主动向社区报到,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与广大社区工作者一道,守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化解每一个风险,让“党徽”在“疫”线生辉。

  如果您是非党员教职员工,请主动配合防疫,护好自己,管好家人,教育好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宣传防疫政策,传播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争当科学防疫示范。

  如果您是学生,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助力防疫,少外出、不聚集,少上网、多阅读,少熬夜、多劳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当好家校联动纽带,展现“圳少年”“圳青年”风采。

  如果您已在旅行或是探亲的旅途中,请认真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遵守当地防疫政策,落实学校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注意暑期安全,确保平安健康。

  抗“疫”一线,每个人都是战斗员,让我们扛起责任,勇毅前行,在防疫大局中彰显深圳教育的担当和力量。我们相信,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市民勠力同心,定能再次打赢疫情歼灭战!

  坚持就是胜利!加油!

  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23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