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获评“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先进单位

时间 : 2021-12-30 20:31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在日前“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举办的上线两周年总结表彰会上,市委教育工委获评 “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先进单位;深圳开放大学段德俊老师获评“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学习之星;南方科技大学余俐洁老师获评“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先进工作者。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让育人者先受教,把运用‘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手段,切实推进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深圳市教育系统的使用,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召开现场交流推进会,部署推动各级各类学校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党史,切实把学习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以学习总积分超50000分、挑战答题最高纪录851题的好成绩获得学习之星称号的段德俊说:“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卡’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习惯。”“学习强国”浩瀚的信息和海量的资源,给他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帮助与便利,在工作中遇到思维枯竭或者缺少资料的情况,打开“学习强国”寻找灵感;在生活中,利用“学习强国”的少儿英语等资源帮助小孩辅导学习课程;在闲暇之余,利用“学习强国”里的联播快讯,了解国内外的大事要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版块180多个一级栏目,覆盖面广、受众多,通过不同的板块及渠道,我们能更好的将学校最新动态更全面、立体地传播出去。”余俐洁说道。作为供稿单位,南方科技大学为“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输送优质稿件,刊发率达54%以上。“我们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示深圳新型研究型大学的风采。”

  据悉,“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于2019年12月18日上线,两年来致力于打造干部理论学习平台、对外讲好“深圳故事”的外宣平台,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两年来深圳学习平台累计签发稿件4.7万余篇,5200余篇被全国平台采用,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展示深圳形象、讲好深圳故事、传播深圳声音的重要窗口,打造学习型城市的重要阵地。2022年,市委教育工委将继续用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让育人者先受教,大力传播深圳教育好声音。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