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首期“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力骨干培训班”隆重开班

时间 : 2021-11-21 19:3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的首期“深圳市教师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力骨干培训班”隆重开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100多名家庭教育优秀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时间共计5天。

01.jpg

  立法规范 家庭教育由“家事”到“国事”

  今年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相关促进法明确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

  国家和社会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国在家庭教育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为科学、高效地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了法律保障。

  名师荟萃 百名骨干教师集体“充电”

  如何提高自身的家庭教育工作指导能力和水平?深圳百名教师在这期培训课堂上寻找“秘方”。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管理研究员、应用心理学教授李季以“班主任必备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为主题,从孩子成长指导力,家庭教育研究力,家校共育指导力三个方面分享其对家庭教育的经验和心得,启发骨干教师们进一步思考与学习。讲座全程精彩纷呈,妙语连珠,教师们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取经”。

02.jpg

  除此之外,培训班还邀请了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室刘凤华主任,家庭教育专家张冰梅,宝安区家庭教育教研员涂南萍,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秋英等共同授课。

  家校共育 凝聚教育合力呵护孩子发展

  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相关同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正确认识新时期家庭教育的特点和规律,丰富和发展适应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需要的家庭教育理念,要把家庭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延伸内容,确保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学员不仅要将培训班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还要在学校起引领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取得更大成绩。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