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深圳市“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名单出炉

时间 : 2021-10-22 11:2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名单,全市共100所学校入选。

  2020年8月,深圳市获评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从2021年1月起,深圳市全面启动实验区建设工作,构建了市区校三级实验框架开展实验探索,受到教育部好评并作典型经验发言。2021年5月,对11个区进行区级实验项目授牌。2021年6-9月,开展校级实验项目的遴选申报工作,经过学校申报、各区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共确定了100所实验校开展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

  此轮实验校的遴选做到整体覆盖、优质均衡。一是实验方向和实验项目全覆盖。100所实验校将聚焦课程变革与跨学科融合、教与学模式创新、教育数据采集与应用三个大的方向和18个子方向开展实验,覆盖到跨学科STEAM融合课程、校本特色与拓展性课程、智慧教与学模式探究、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探究、教师教学共同体建设、基于学习全过程大数据采集的过程性评价、基于智能技术诊断的增值性评价探索等实验项目;二是学校分布优质均衡,学段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等学段,也有集团化办学学校和民办学校入选。

  深圳将通过100所实验校,落实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工作,引领教与学模式的变革,进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和标准机制探索,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提供更多的“深圳样本”、“深圳范式”,为打造一批智慧教育示范校筑基。

  学校入围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01.jpg02.png03.png04.png05.png06.png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