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市教育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时间 : 2021-09-17 09:2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凝聚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强大力量,9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徐晓迪教授进行授课。市教育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同志主持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0916093136.jpg


  徐晓迪教授以“伟大的梦想、伟大的组织、伟大的征程”三个伟大为切入点,讲述了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图片


  徐教授的讲课案例丰富、视野广阔、生动活泼,用100分钟带领全体与会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间走过的光辉道路,引导党员干部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在认真听取专题辅导后,杨平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推动深圳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各党组织要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确保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尤其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进校园”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作为指导教育系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教育系统对党最好的感恩,就是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成色更足。

  三要继续发扬敢闯敢干的作风,推动深圳教育先行示范,以感恩奋进、勇当尖兵的奋斗姿态实现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起点,深圳教育人要感恩奋进、勇当尖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全局继续保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满怀感情学、紧跟号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讲话同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效,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汲取强大的精神和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