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深圳市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 2021-07-30 15:0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期,“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开展,青少年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书画摄影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福田区近日开展了“红色基因我传承·福田少年党史宣讲团”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红色精神”“深圳特区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党史”“红色人物”等来进行创作或摘选片段进行宣讲,由中小学生组成的宣讲团呈现一台真挚动人、昂扬向上的青少年党史课。福田区还组织少先队员积极参加“灯塔工程”——“百剧庆百年”广东省少先队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剧目展演活动,着力培育少先队员对党的朴素情感和共产主义理想。

  龙华区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讲述英雄故事比赛。中小学组共37名选手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党的故事、革命故事以及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不仅进一步激发龙华区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情怀,也深刻地启发了广大学子努力奋斗,用理想和信念传承使命。

  坪山区依托辖区坪山记忆馆这一处承载客家文化与坪山红色文化记忆的场馆,举办青少年讲解员志愿者培训营。引导学员深入学习、了解客家文化和坪山红色文化的知识,并对培训效果进行考核,向合格者颁发“上岗证书”,让青少年们走进坪山记忆馆开展讲解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讲述党的故事、坪山故事,展现青少年风采。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