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的风险预警

时间 : 2021-05-12 11:3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年来,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问题频发,给广大学生、家长带来了损失。省教育厅提醒广大家长,给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和缴纳培训费用时,请做到“三要”“三不要”:

02.jpg

  一、要选择正规机构

  广大学生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请认真查看其是否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照(一般张贴在营业厅显著位置)。

  二、要认真阅读合同

  校外培训服务合同是学生家长维权的最重要凭证之一,请广大学生家长务必要求签署合同,并尽量选用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如选用其他版式合同的,请务必认真、完整研读所有合同条款,要逐字逐句审阅确认。

  三、要妥善保管单据

  广大学生家长务必在签订合同后才付款,请务必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要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票据等资料(电子合同务必及时、完整保留截图),以作为维权凭据。

03.jpg

  一、不要听信培训机构的口头承诺

  广大学生家长在核查资质、缴纳费用时,请务必亲力亲为、仔细甄别、眼见为实,切勿轻易听信销售人员的口头宣传、广告标语等。

  二、不要一次性缴纳超期大额费用

  校外培训预付费风险高,广大学生家长请不要贪图打折等优惠,不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如有机构超期收费,请学生家长务必更换其他收费合规的培训机构,并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该机构。

  三、不要向筹设期的机构缴纳费用

  请广大学生家长认真甄别校外培训机构的运营状态,对筹设期的培训机构的招生宣传要慎重研判,不要向处于筹设期的校外培训机构缴纳任何费用。


内容来源:广东教育(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