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市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 : 2021-05-11 12:3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党史中筑牢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5月7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市民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约90人共同听取报告。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主持。

01.jpg

  本次报告会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副教授作专题辅导,宫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围绕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主要人物,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土地革命战争、毛泽东领导核心地位的确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确立、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略决策、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八个重大事件,增强了大家对革命历史人物、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全面了解。

  宣讲结束后,杨平同志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举措,将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党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坚持学在日常、常学常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好深圳教育先行示范排头兵。

02.jpg

  参加学习的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教育局党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学习安排,牢记初心使命,带头深学深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