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2020年度广东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优秀案例名单公布,深圳21项入选

时间 : 2021-05-11 09:2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优秀案例名单,深圳市共有21项入选,获奖总数名列全省第一。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面向全省普通高中征集生涯教育优秀案例,获奖案例将纳入广东省粤教研资源平台并结集出版,供广大教师使用。深圳市上报24项案例,获评优秀成果21项。

01.png

  据了解,长期以来,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生涯教育方面进行探索与实践,在本次活动中,大多数优秀案例来自生涯教育试点高中。

  2015年秋季开始,将生涯教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2016年,开始组织编写深圳市中小学学生生涯发展系列读物;2017年,在全市遴选15所高中作为深圳市首批生涯教育试点高中学校;2018年,举办了全市高中校领导和生涯教育负责人参加的新高考生涯教育校本实践培训。自此,深圳市高中生涯教育实现由试点先行到全面开展。同时,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也已经将生涯教育工作推向初中、小学和中职阶段,普及生涯教育知识,提高师生生涯意识。

  经过六年多持续努力,各学段的试点学校在生涯教育的顶层设计、校本课程开发、教师培训、职业体验活动设计、课题研究、系统研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效显著。


内容来源: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