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来我市开展教育督导工作调研

时间 : 2021-04-16 15:1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01.png

  4月13日-14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一行来深调研教育督导工作。在两天的调研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访谈学校教师,全面了解我市教育督导工作情况。

  13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市、区教育局局长座谈会,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同志汇报了我市教育基本情况,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及各区教育局局长结合调研内容,汇报了我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中小学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教育督导存在问题、建议。13日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南山区育才二中等三所学校,并召开了教师座谈会。

02.png

  14日上午,调研组在实地走访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教工幼儿园(御湖峰校区)后,召开了市、区责任督学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我市各区责任督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田祖荫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工作的成效,鼓励深圳教育督导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强调建设高质量的教育必须要有高质量的教育督导,为此必须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二要聘请高人、多方联动;三要及时反馈、用好结果;四要严格管理、提升能力。同时,他指出,当下责任督学要紧紧围绕教育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着重抓好校园安全、规范管理、师德师风、“五项管理”(中小学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的落实。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03.png


附件:

相关稿件: